企業簡介 / 服務據點 / 公益專區 / 金融消費爭議處理專區 / 客戶資料保密措施聲明 / 金融友善服務專區 / 活動報名
  洗錢防治宣導網站連結:證期局券商公會行政院洗錢防治辦公室防制洗錢相關文件
   
  地 址: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 30-2 號 9 樓
  客服專線:0800-010-669  複委託夜間客服專線 (02) 2965-3261  資訊提供:精誠資訊
  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4 DAH CHANG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 公益專區 ]

其他活動花絮

2017年

105.05.10 大昌證回饋地方 培育藝術新秀

大昌證券基於一份回饋地方,培養未來藝術家的心念,於九年前贊助創設「大藝獎」,提供高額獎學金,持續獎勵表現優異的臺藝大美術學院學生。董事長莊輝耀至今至少收藏參賽青年學子作品達 50 件之多,以實際行動支持青年創作。「2017 年第 9 屆大藝獎創作展」共有 88 件,參賽相當踴躍,臺藝大副校長薛文珍表示, (詳全文)

2016年

105.05.11 大昌證連八年贊助大藝獎 為培育藝術人才盡心力

由大昌證券贊助的第八屆「大藝獎」循例於 5 月舉辦,本屆大藝獎徵件約 100 餘件,共頒發高額獎學金給予獲獎的 6 位同學 。國立臺灣藝術美術學院院長劉名將表示,在大昌的支持下,有很多有才華的同學不因環境因素而能持續不斷創作。在大昌證券連續贊助的這 8 年來,大藝獎已培育出超過 45 位學生藝術家獲獎,紛紛在藝壇上逐漸的嶄露頭角。 (詳全文)

2015年

104.10.03 大昌與臺北醫學大學攜手 關心婦女朋友健康

由臺北醫學大學主辦『2015 乳癌防治活動---篩檢園遊會』,於 2015 年 10 月 3 日在海山捷運站站前廣場熱鬧登場。大昌對於公益活動的參與一向不遺餘力,此次活動亦慷慨贊助捐款,希望藉由活動推廣宣傳,讓更多國人關心婦女朋友身體健康。活動當天大昌設置了攤位,透過活潑有趣的攤位遊戲,與前來參加的民眾開心互動,整場園遊會活動就在歡笑聲中 (詳全文)

大昌證券贊助 大藝獎七年 美術界認同

由大昌證券贊助的「大藝獎」今年已邁入第七年,至今已頒發高額獎學金給予 39 位得獎學生,歷屆得獎人如今都在各創作領域發光發熱。大昌證券董事長莊輝耀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七年來,大藝獎已深獲美術界認同,得獎作品也吸引很多收藏家進行收藏,培育更多未來創作大師。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林進忠表示,教育工作為百年樹人之志業, (詳全文)

2014年

103.11.09 大昌捐贈 300 萬 打造致理技術學院『國際金融研究中心』

適逢致理技術學院 50 週年校慶,大昌證券繼 2007 年『證券交易實驗室』、2010 年『期貨暨創新金融商品實驗室』,2014 年更捐贈 300 萬元建置致理技術學院『國際金融研究中心』。大昌證券為了讓板橋在地莘莘學子有良好的學習環境,以實務教學方式,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不僅提升學生金融專業知識,灌輸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期盼未來培養更多、更優 (詳全文)

103.11.01 大昌參與『金融服務 關懷社會』園遊會活動

大昌證券長久以來,秉持關心社會,回饋鄉里的服務精神,對於公益活動的參與不遺餘力,適逢由『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新北市政府』主辦的『103 年金融服務關懷社會』園遊會活動,103 年 11 月 1 日於新北市『板橋運動廣場』盛大舉行。大昌證券亦有幸參與此次盛會,與各金融同業公會及周邊金融機構一起,盡棉薄之力,落實對社會弱勢之關懷 (詳全文)

大昌證贊助大藝獎 邁入第六年

由大昌證券贊助的「大藝獎研究生繪畫暨立體創作獎」今年邁入第六年。共有近 100 件作品投稿,入選 50 件作品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際展覽廳展示,同時選出水墨畫 2 件、西畫 2 件及立體雕塑 2 件,共 6 件得獎作品。大昌證券莊輝耀董事長出席頒獎典禮表示,在過去 5 屆中,許多獲獎同學也深獲其他獎項青睞,他相信,得獎同學都是藝術界明日之星。(詳全文)

2013年

大昌證第五屆大藝獎擴大舉辦 推廣藝文活動於民間

歷年「大藝獎」參加競賽同學每每創作出高水準的藝術作品,交由大昌證券典藏,四屆共產生二十一位得獎同學,每位得獎者各領取十萬元獎學金,累計發出獎學金超過新台幣 230 萬元。今年恰逢「大藝獎」第五屆開辦,大昌證券與台藝大研議下決定擴大舉辦,推廣藝文活動於民間,並商請國立國父紀念館合辦,共響藝術盛事,在王館長大力支持下,特規劃 (詳全文)

2012年

大昌證券百萬贊助大藝獎 4/24 頒獎 6 位得獎人

連續四年大昌證券贊助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大藝獎,4/24 於台藝大藝術博物館國際展覽廳舉行頒獎典禮,大昌證券董事長頒發各 10 萬元獎金,給 6 位優秀獲獎同學。莊輝耀董事長表示,舉辦大藝獎主要目的,是希望發掘有潛力年輕藝術家,並擴展學生的藝術視野及提升創作能量,公司也會將得獎作品買下來珍藏。此次活動展共分為西畫創作類、水墨創作類 (詳全文)

2011年

大昌證券贊助 100 萬,4/27 舉辦「2011 第三屆大藝獎」頒獎活動

「大藝獎研究生繪畫暨立體創作獎學金」活動自 2009 年起舉辦迄今已三年,樹立企業贊助學術單位良好典範,並逐步規畫擴大活動規模。本次活動展分為西畫創作類、水墨創作類及立體創作類等三類,自 100 年 4 月 26 日 (星期二) 至 100 年 5 月 1 日 (星期日) 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際展覽廳展出 (為期一週),提供民眾與藝術愛好者一場精緻且盛大的藝術饗宴, (詳全文)

100.02.15 大昌捐贈候診椅予萬芳醫院

大昌證券莊輝耀董事長認為「大昌的專業服務可以為客戶創造財富,但我們更注重『客戶必須健康』!畢竟一個人錢賺得再多但若失去了健康,過去所有的努力都將化為烏有」,因此大昌首創證券商與醫療體系的結盟關係,於大昌官網首頁上可直接連結北醫醫療體系資訊。100.2.15 適逢萬芳醫院院慶,莊董事長特於院慶活動上捐贈候診椅作為祝賀萬芳醫院 14 (詳全文)

2010年

99.12.09 珍愛農民守護台灣活動說明會

勞苦的農民常常大量噴灑化學肥料以利農作物快速生產,其目的僅是為了提高農產品產量以增加收入。但噴灑過度的化學肥料卻造成土地嚴重的污染,重重傷害大自然的生態,農藥殘留在土地中影響我們的健康甚巨!因此我們共邀好友,與壽豐鄉農會、板橋農會及今周刊合辦「珍愛農民 守護台灣」的系列活動。 (詳全文)

99.08.28-99.10.30 板橋音樂文化節 - 「樂聲響起•板橋躍升」

大昌證券關心板橋市民的生活,今年度仍贊助板橋市公所一起推行板橋音樂文化節,希望把音樂文化藝術的種子扎根在市民生活中,讓板橋提升為一個深具音樂活力的現代城市。 (詳全文)

大昌證券贊助台北室內芭蕾 2010 年度表演活動

大昌證券秉持『提昇藝術生活品質』的理念,希望藉由贊助與活動推動,能使國人有更多機會欣賞到優質精緻的藝文活動,故本次贊助台北室內芭蕾 2010 年度活動演出,希望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詳全文)

大昌集團斥資 250 萬,3/11 捐贈致理技術學院「期貨暨創新金融商品實驗室」

繼 2007 年 10 月捐贈 150 萬「證券交易實驗室」後,大昌集團於 2010 年更是大手筆捐贈 250 萬打造「期貨暨創新金融商品實驗室」,大昌證券莊董事長指出,成立期貨實驗室,是為了再增加學生在實務上的經驗,更熟悉期貨及衍生性金融商品,讓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更邁進一大步。期貨實驗室提供即時看盤資訊及報價行情,與券商的資訊都是同步,讓學生 (詳全文)

大昌證券提高贊助金額 100 萬,3/9 舉辦「2010 年第二屆大藝獎」頒獎活動

大昌證券莊董事長表示,2009 年贊助第一屆大藝獎時造成許多作品遺珠之憾,今年更擴大舉辦第二屆大藝獎活動,贊助金額更勝過去,此次贊助金額高達 100 萬,入選作品也為去年的一倍,就是為了不再讓優秀的作品再一次變成遺珠。莊董事長更指出,藝術能陶冶一個人的性情,在壓力大的時候看到好的藝術作品能降低心中的壓力根源,並鼓勵同學用創新的 (詳全文)

愛心企業 — 大昌證券贊助台北大學清寒學生課輔活動

大昌證券莊董事長受邀參加台北大學舉辦愛心企業捐贈儀式活動,表示企業永續經營不只是提供就業機會、保障員工工作權,更應該要一起努力共同創造整體社會的價值,並鼓勵同學們應該互相幫助、一起分享,多關心一下身邊的同學、對社會也付出一點心力,讓小愛慢慢一點一滴擴及到大愛。 (詳全文)

2009年

八八水災 關懷社會 用『心』守護台灣

台灣遇到百年來罕見的大災難,二○○九年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數萬人無家可歸,數千戶房宅損毀,有的甚至親人已不在身邊,看到電視不斷傳送回來災民受苦的新聞及畫面,大昌證券 董事長 莊輝耀 賑災捐款 100 萬元予慈濟救災,付出一點心力,讓小愛慢慢一點一滴擴及到大愛。 (詳全文)

大昌證券種樹減碳護地球,蒲葵樹捐贈予署立雙和醫院

為響應全球環保減碳運動,能為地球生態盡一份心力,大昌證券董事長莊輝耀先生日前捐贈蒲葵樹予署立雙和醫院做為行道樹之用。莊董事長表示,捐贈蒲葵樹做為行道樹的原因於蒲葵樹為防風樹,除可防風、擋沙外,且可提供其他動植物做為蔽護場所,達到水土保持及生態保護的雙重功用,讓署立雙和醫院成為最積極綠化且擁有最多綠意景觀的醫院。 (詳全文)

大昌證券發揮無私大愛 3/31 大昌證券、大昌保經與致理技術學院簽訂「致理之愛」基金記者會

大昌證券莊董事長受邀參加台北大學舉辦愛心企業捐贈儀式活動,表示企業永續經營不只是提供就業機會、保障員工工作權,更應該要一起努力共同創造整體社會的價值,並鼓勵同學們應該互相幫助、一起分享,多關心一下身邊的同學、對社會也付出一點心力,讓小愛慢慢一點一滴擴及到大愛。 (詳全文)

大昌證券大力贊助藝文活動 - 3/11「2009 年第一屆大藝獎」開幕暨茶會活動

大昌證券莊董事長提及,此次大力贊助 60 萬元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攜首舉辦「,2009 年第一屆大藝獎」活動,主要是希望能將藝文氣息從學校慢慢拓展至社會上許多優秀的藝文工作者將畢生的心力交付於文化與藝術中,對於國內藝文活動的推行也不遺餘力朝向長期且永續的發展,就如同企業經營一般的用心呵護,而學校就是蘊孕文化的搖籃;莊董事長有鑑 (詳全文)

大昌證券推行「生活即是藝術,藝術即是人生」活動

大昌證券莊董事長指出,學術、人文及藝術活動可提昇個人的涵養與眼界,透過書畫及雕刻更能感受到作者內心深處想要表達的情緒,不但可以豐富自己心靈上的滿足,甚至達到發人醒思的作用,除了鼓勵文藝創作者繼續創作外,更希望將藝術帶進每個人的生活中;因此,大昌證券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首度攜手合作,共同舉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 (詳全文)

2008年

97.08.09-97.10.10 板橋音樂文化節 - 「城市音樂嘉年華」

今年音樂節提前從 8 月份盛大展開,從 8/9-10/10 音樂節長達 3 個月,包括 5 場大型城市音樂嘉年華表演,另有 34 場街頭音樂會,讓整個板橋市都沉浸在音樂文化的薰陶,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都歡迎來板橋市喔! (詳全文)

2007年

贊助致理慈善音樂季活動

致理技術學院 尚世昌 校長領導的「我們的合唱團」,係由一群熱心地方慈善活動的學校老師及地方居民所共同組成,平日熱衷參與慈善活動,積極以歌聲溫暖社會,大昌感佩其精神,特捐款贊助,以協助其繼續用歌聲溫暖社會。 (詳全文)

96.10.27-96.12.19 板橋音樂文化節

2007 年 10/27-12/19 日 ─ 支持板橋市公所推廣板橋市成為一座藝文城市,讓板橋市民享受古典及現代不同的音樂涵養,因此,熱情贊助「板橋音樂節」活動。 (詳全文)

96.10.23 大昌證券捐贈致理技術學院「證券交易實驗室」

大昌證券耗資壹佰伍十萬元,捐贈一間 VIP 級的證券交易實驗室,將最真實的股價跳動買賣情境完整的呈現在實驗室中,讓學生有如親臨交易廳般的感受,把理論與實務做整合性的學習,互動的求學環境有利促進學校培養多方人才。 (詳全文)

2006年

大昌證券發起「你買我捐 期股 e 童愛」活動一同送愛到家扶

大昌證券董事長莊輝耀表示:有感於台灣兒童貧窮的問題日益嚴重,特別邀請投資人與家扶基金會一起來合辦這個愛心活動。大昌證券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特別在 6 月 1 日國際兒童節,推出「你買我捐、期股 e 童愛」活動,即自2006年6月1日起至2006年12月31日止,在大昌證券使用電子工具下單買進期貨或股票 (詳全文)

95.12.23 愛心聯合義賣園遊會

參與聯合愛心義賣園遊會,義賣「愛心花枝丸」,所得之款項全數捐贈「天母聖安娜之家」,大昌證券莊董事長、高總經理及全體員工一同為需要幫助的團體出一份力量。 (詳全文)

2006 年 9/15 - 12/9 日 ─ 與板橋市公司一同推動要讓板橋市成為藝文活動城市,因此,贊助板橋市公所一系列舉辨的音樂文化饗宴,讓板橋市民能在音樂文化的薰陶中,成為全台最快樂的市民。 (詳全文)

贊助板橋市公所一系列舉辦音樂文化響宴

2000年

響應企業認養公共建設之活動,大昌證券認養板橋市四座行人路橋

2006 年 9/15 - 12/9 日 ─ 與板橋市公司一同推動要讓板橋市成為藝文活動城市,因此,贊助板橋市公所一系列舉辨的音樂文化饗宴,讓板橋市民能在音樂文化的薰陶中,成為全台最快樂的市民。 (詳全文)

1999年

大昌證券秉持企業精神主動回饋社會,捐贈三台救護醫療車予台北縣消防局

大昌證券秉持企業精神「誠信經營、專業服務」主動回饋社會,為讓台北縣的救護醫療資源能更豐沛,並且把「新北縣 ─ 好生活」的理念發揚光大,所以捐贈三台救護醫療車予台北縣消防局,服務廣大的台北縣縣民,獲台北縣大家長 蘇縣長貞昌先生頒發「熱心公益」獎牌。 (詳全文)